龙熙离

【忘羡】《双羡共体记事》(十三)



本文又名:


《当少年羡遇见被澄毒攻击的老祖羡》


《双羡合璧,谁与争锋》


《当起点老祖羡遇上晋江少年羡》


文前有话说:


1.澄毒慎入、禁入。


2.魏无羡黑化文,双羡共体。


3.脑洞很大,文笔很渣。


4.怼澄一时爽,一直怼澄一直爽。


5.永不黑江厌离。离黑勿入。不喜者慎入。


看文需知:


更新随心,高三党勿催更。


如若喜欢,红心蓝手关注。


打赏鼓励,激发更文动力。


拒绝白嫖,勿入勿催勿扰。(极大可能激起逆反心理——不更不更不更。)


前方高能!!!蓝含光出现啦!


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


第十三章           你老祖还是你老祖(下)


“魏婴。”


老祖羡听见他那样唤道,像是历经千帆,沧海桑田只为寻他一人般深情。


他被自己这个想法给惊到了,清咳一声后,才恢复以往潇洒恣意的模样,他拨着系在腰间的乾坤袋的绳子,朝他笑了笑,道:“含光君,真没有想到会在这儿见到你。”


“我终于找到你了。”老祖羡口中的含光君眸中闪烁着似眷恋似欢欣的神色,“魏婴。”他似乎是想上前一步,可却不知为何又停了下来。


一时间气氛竟沉滞下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相顾无言的奇怪氛围。


“那个,蓝湛啊……”


老祖羡说着,神色有些古怪,毕竟在这个世界里也有一个蓝湛,虽然面前这位修为比那个蓝湛高些、年纪也比那个蓝湛大些、相貌也较之那个蓝湛更多了些冷峻,但总归这两个人还是同一个人。


“夷陵老祖魏无羡——这个祸害仙门百家的大魔头终于死了,那些人是不是很开心?而作为那个亲手‘大义灭亲’的云梦小江宗主,是不是一下子便得到了众人的爱戴?认为他是那个手刃魔头的大英雄?”


老祖羡笑了笑,神色似乎有些感慨:“当时我被成姬暗算,以师姐亡魂为威胁使我走火入魔,遭万鬼反噬之时,被身旁的江晚吟一剑刺中心口,而他身边的成姬则是冷眼相待,更是在江晚吟刺中我之后,将我打下乱葬岗的高崖……我原以为我自己应该是个将死之人了,可却满心不甘,坠落悬崖的那一瞬间,我想了很多,这样不知尽头的失重感让我想起另外当时被温晁扔下乱葬岗的自己。凭着一腔不甘心的意念,我的魂魄兜兜转转中,竟意外来到了这里,见到了这个世界中刚被温晁丢下乱葬岗的自己。”


“那你呢,含光君又是怎么来到这里的?”老祖羡说着,探向腰间,刚想摸出天子笑来喝一口,却摸了个空,他神色一滞,才恍然发觉原来天子笑是在魏无羡身上的。


他轻叹一声,抬眸便见眼前伸出一截白皙有力的手臂来,顺着那线条流畅的弧度,老祖羡成功看见他手中提着的那壶未开封的天子笑。


“天子笑。给你一坛。”


老祖羡眼前一亮。


随后便听那人在他耳边落下淡淡的一语,一如既往的低沉和清冷。


老祖羡突然便想起那些被他藏进脑海深处的事情,他嘿嘿一笑,将那壶天子笑纳入怀中,扒开坛口的封塞,笑道:“既然是含光君相赠,那我就不客气了。”


“不过话说,含光君啊,你们姑苏不是禁酒吗?怎么你还偷偷藏酒啊?”他仰头喝了一口酒,笑眯眯地看了一眼那依旧面无表情沉稳清冷的蓝二公子,“莫不是藏着自己偷偷喝?”那意味深长的一瞥,却没等到蓝含光脸红,而是他抬头直直地对上他促狭调笑的眼。


“不是。”蓝含光摇了摇头,话语却只是点到为止。


“魏婴。”他的目光灼热,仿佛是沉淀了许多年的颜色,像是多年深藏的心思一下子喷涌而出般的灼热。


但他只是默默注视着那依旧风华绝代的少年,一袭玄衣,笑意张扬,仿佛最初。


很奇怪,他明明很有多话想对他说的。


他想告诉他,魏婴,我信你。


就算全天下的人都不信你,我也会站在你这边。


他想对他说,魏婴,我有悔。


悔当时乱葬岗一役没有陪在你身边,不知你竟受了这般的背叛和抹杀。


他还想对他说,魏婴,我终于找到你了,而这次,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往后的路,我会默默陪着你一起走下去。


他还想告诉他,魏婴,我……


心悦你。


可那满腔的情深和那满腹的话稿,却在真正面对他的时候,直到真切站在他的面前,看着他那副依旧潇洒的容颜,他却偏偏说不出口了。


他只能依旧做回先前的那位沉默寡言,将满心欢喜都藏于心间的姑苏蓝忘机。


问灵十三载,候一不归人。


可天道似是怜悯他这样苦求不得的夙愿,将他这十三载的问灵换就了这样一个圆满的结果。


初见婴,一如既往,满心欢喜。


———————————————————————


屋中。


蓝湛连连弹奏了五遍以上的《问灵》,得到的皆是同一个答案,具无应答。


魏婴,魏婴……


“尚在否……”无人响应,只有琴声不绝。


“在何方……”琴音袅袅,无人回应。


“可归乎……”琴弦发出颤音,依旧无人响应,空余一屋清绝琴音……


“是谁?”他神色一凛,手中琴弦微动,化作一道凛冽白光朝那道产生波动的位置而去。


“姑苏蓝氏蓝忘机。”那人显出身形,不卑不亢,神情淡然。


“敢问前辈是?”蓝忘机静立一旁,神情谦恭。


“姑苏蓝氏蓝忘机。”微微惊诧过后,他抚着手中琴弦,冷然道。


“为何问灵无果?”蓝忘机不解,他看向面前修为气息都远比他高深的高大男子,开口问道。


“为寻一人。”


“何人?”


“此生挚爱。”


“……”


“夷陵老祖魏无羡。”


飘远的思绪回归,蓝忘机才恍然发觉眼前出现了一个人。


紫衣箭袖,杏眼冷傲。


江澄江晚吟。


蓝忘机神色更加冷淡,悄然握紧了手中避尘。


来者不善。


他心道。


————————————————————————


PS:


老祖羡和含光君终于见面了!


至于蓝含光这个呢,是日后要与魏夷陵相对的。(可能是因为对称???)


hhh,下一章,还丹啦。


评论(19)
热度(8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