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熙离

【黑化】《当江厌离遇上江玉燕》(三)

阅读本文前需知:


1.澄毒、虞粉、轩离党勿入、禁入!!!


2.忘羡不拆不逆。


3.江厌离与江玉燕双魂共体(超喜欢双魂共体设定。类似仙剑三龙葵那种的设定,只有江厌离遇到威胁还是受了什么刺激,江玉燕才会出现。)


4.前期的江厌离还是纯善白,后期会黑化!!!就是那种笑得一脸无害的样子,直接送你下地狱的那种(黑到极致,帅到不行!)


5.怼江澄怼澄毒怼虞紫鸢。(一生黑)


对江枫眠、金子轩、蓝启仁无感。(不喜但不黑)


CP忘羡永不变。江厌离极大可能走无CP路线。


6.玉离是忘羡CP的助攻,可以算粉头。


7.更新随缘。没热度关注和评论免谈。


8.魔道本命江厌离。不喜江厌离者请速速退散!!!


第三章        江家小透明


“叮——天道之子成功降世,恭喜宿主大大获得养魂丹一颗。”


“是否立刻使用养魂丹,增加魂体凝实度?”


眼前的小光球闪着微光。


江玉燕点点头,道:“立刻使用。”


她如今魂体与江厌离身体的契合度不够,必须得先把自己魂体凝实了,不然日后出了莲花坞,遇见一些隐世大能,难保不会被当成夺舍之人,然后把她剔除出江厌离的身体。


你说系统?


呵,它就是个鸡肋。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罢了。


江玉燕感受到魂体洋溢着一股暖意,知道是那养魂丹起了作用,她心下暗道某系统还是有点用的,只是那双漂亮的眸子轻轻扫了一眼那明显缩起来的某光球,唇角的笑意微现,竟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来。


系统621:呜呜(T_T)/~~居然被宿主大大嫌弃了~~~但是\(☆o☆)/宿主大大笑起来好好看啊!!!


——————————————————————

藏色散人诞下麟子的消息在短短时间内便像长了翅膀一样传到各处去。


对于这样的喜事,众人自然都是道贺和恭喜的。毕竟即使藏色散人虽然嫁给了云梦家仆魏长泽,但她身为抱山散人之徒,这样的身份是足以令一个世家奉于上宾的。然魏长泽脱离云梦后,与藏色散人在夷陵一带自创仙府,门下弟子慕名而来,虽然根基薄,但起码门内一派安和。几年下来,一个可以与一个世家比拟的门派可见雏形——夷陵魏氏因此而来。


因这魏长泽虽说是家仆出身,但实则修为却是不弱,尤其是在几次夜猎中脱颖而出,是仙门百家都有目共睹的存在,只是他为人低调,不喜在外人面前张扬,但他的出色表现还是在众人心中留下一道伟岸背影的深刻印象。


因此,就算世人认为藏色散人嫁于魏长泽属于下嫁了,但是在那些明事理的仙门世家中,对于这桩婚事,男有才女有貌,二者修为相当,又两情相悦,实在是一对佳眷。


魏长泽虽然平日里寡言少语,但性子温和,以往夜猎中也顺手帮了很多人,因此也结交了不少挚友;而藏色散人性子相对活泼些,但她却从不会仗着是抱山散人之徒摆那高高在上的架子,因此当时一些女修也乐意与她交好。因此,在泽藏夫妇的孩子降世后,众人对这个孩子都是祝福满满的。


但唯有一处不同。


这几日,虞紫鸢不往外头跑了,反而像是收了性子,乖乖待在莲花坞中。


这样的反常性子可不太对劲。


江玉燕觉得,事出反常必有妖。


只是看着虞紫鸢的样子也着实瞧不出什么来,她只好作罢,干脆躲着修炼起了心法。


然而,江玉燕却忘了,虞紫鸢的反常,从来不会体现在自己身上,她会体现在别人身上。


“阿娘。”见虞紫鸢破天荒的出现在她的小院中,江厌离不知为什么,对于她这个娘亲,她心里总有些发怵。但她为人子女,即使与父母不亲,但该有的礼数还是要有的。她乖乖地仰起小脸朝着虞紫鸢笑了笑,嘴角的梨涡衬得她又稚气又可爱。


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笑容不知道怎么就惹到了虞紫鸢,触到了她的怒火点上。


虞紫鸢原本就很不好的脸色在看到江厌离的笑容之后更黑了,她怒气冲冲地一把拧在江厌离的脸上,骂道:“笑笑笑!你就知道笑!!!修为资质那么差,连人家一个刚出生的孩子都比不过!真不知道生你养你有什么用!啊?资质平平也就算了,连样貌都不随我,真是不知道,我怎么就生了这样一个不中用的女儿来?”


她的动作极大,疼得江厌离眸中泪水都在眼眶里打转,但她还是忍住了,不然依着阿娘的性子,就不是拧一下脸就可以结束的了。


忍一忍就过去了。


她这样告诉自己。


可虞紫鸢的一句句带刺的话语,却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子般,字字诛心,心里的难过像是血从被刀扎破的地方,形成一股涓涓细流般止不住地流淌。


“哼。”看着江厌离这般“唯唯诺诺”的样子,虞紫鸢更加气不打一处来,她轻哼一声,长袖极有气势的一甩,也不管那袖尾打到江厌离的额角,划出一道细微的血痕,也不顾江厌离脸上那已经被掐青的印记,直接带着身后的金珠银珠进了屋内。


见她进去了屋内,不再待着她身边了。江厌离才深吸一口气,伸手将那额角的血痕缓缓拭去,又轻轻揉了揉隐隐还残留着痛楚的脸颊,面容平静,眸色依旧柔和,她恢复以往的沉静,步伐从容的走了进去。


无论父亲和母亲如何不喜她,如何不待见她。


她都是这云梦江氏唯一的嫡长女。


云梦的家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既然父亲守不住,那么就换她来守,她不能让云梦江氏变得一团糟。


至少,她会尽她所能。


江厌离握紧了藏在袖中的《云梦逍遥录》,暗暗下了决心。


—————————————————————


虞紫鸢是属于那种一旦惹她不快,她就要在其他人身上发泄的人。


因此一听到藏色散人诞下麟子,获得众人的数不尽的道贺和恭喜时,她那颗被嫉妒包裹住的丑陋内心就像是种子萌芽渐渐在心底生成苍天大树般,她嫉恨,嫉恨藏色散人头胎便生了个男胎,据说资质还不差,天降异象,仙乐缭绕,三日未绝,这真真是个好兆头啊!


虞紫鸢脸上的郁色如同天上的乌云般终日笼罩在云梦众人身上,江枫眠受不了,又借口出去夜猎实则是躲避虞紫鸢。


可那些弟子们就惨了,只有虞紫鸢一回来,他们就没什么好果子吃,而见她这副阴郁的模样,众弟子心中纷纷叫苦不迭。


然而虞紫鸢内心的嫉恨并没有消散,相反地,还愈积愈多。


“阿离呢?”虞紫鸢终于记起了江厌离的存在,也是,以往这个死丫头除了吃饭可以见到她之外,以外平日里都是足不出户的,如今连吃饭她都不出现了,虞紫鸢心中竟然诡异地有产生了一种“这个死丫头不会饿死了吧”的奇怪想法。


这么一想,虞紫鸢便带着浩浩荡荡的人群去了江厌离的小院。


没想到一进去,便看见江厌离很乖巧的朝她笑了笑,可那抹笑容……却令她觉得分外刺眼。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江厌离这张脸平平无奇,顶多算是中上之姿,挑不出一丝什么惊艳的地方。可当她看到这抹笑的时候,她心中竟莫名产生了一种惊惧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和她当时听到藏色诞下儿子没什么两样,令她很不舒服。


难怪她对这个唯一的女儿心中生不起一点儿母女亲情来,甚至还有点不喜和厌恶。


不过……


虞紫鸢下意识地抚上自己平坦的小腹,眸中划过一抹幽光,孩儿你可一定要为娘亲争口气啊!!!等你出生了,你就是这云梦江氏的继承人……是云梦江氏的少宗主了……


这一次,她一定不会再输给藏色那个女人!!!


下个月,藏色那孩子应该就满月了吧。到时候江枫眠肯定会被邀请去参加那孩子的满月宴的,这样……


就好办了……









PS:


虞氏阴谋上线!


评论(24)
热度(3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